学生军训实施方案

学生军训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为保证军训质量,高效率进行,必须强化学生组织纪律。军训期间参加军训的学生就是未穿军装的战士,必须严格遵守军训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绝对服从军训团领导。军训是强化学生组织纪律,强化校规、校纪的主要措施。

“三化”:教育系统化,训练科学化、管理正规化。

“四结合”: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结合,军事训练与德育教育结合,军事训练与素质教育结合,军事管理与学校管理结合。

对军训学生的有关规定

为保证军训质量,高效率进行,必须强化学生组织纪律。军训期间参加军训的学生就是未穿军装的战士,必须严格遵守军训安排,一切行动听指挥,绝对服从军训团领导。军训是强化学生组织纪律,强化校规、校纪的主要措施。为保证军训圆满完成,特制定措施如下:

第一条   军训学生素质

(1)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吃苦耐劳,坚决完成任务。

(2)刻苦训练,不懂就问。

(3)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爱护集体荣誉。

(4)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爱护公物,保护好自己的钱物。

(5)积极学习军事知识,提高军事素质。

(6)注意安全,严防事故。

第二条  军训学生礼节

为体现军训团内部的团结友爱和互相尊重,学生必须有礼节。

(1)每天早上第一次遇见教官、教师或上级时,必须问好;

(2)学生进见教师、教官时,在进入室内时,应当喊 “报告”或者敲门,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3)在室内,教师、教官或上级来到时,应当自行起立。

(4)学生听到教官或教师呼唤自己时,应当立即答“到”,回答教官、教师问话时,应当自行立正。领受教官、教师口述命令、批示后,应当回答“是”。

第三条   军训学生军容风纪

(1)学生必须按学校规定着装校服

(2)女生不允许穿裙子、高跟鞋,头发不能过肩,不允许烫发,不允许化妆和配戴首饰物品。男生不允许穿背心、短裤、拖鞋,不准留胡须。

(3)学生必须举止端正,谈吐文明,精神振作,姿态良好。不得袖手、背手和将手插入衣袋,不允许吸烟和边走边吃东西,不允许搭肩挽背。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