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明知道,却偏偏做不到?

为什么明明知道,却偏偏做不到?

摘要:价值观是我们心里那双“看不见的手”,它会主宰着我们去做出判断并行动。当你内心真正认同你所做的事的时候,就会想办法去做到,就算遇上困难,你会把困难当作成长的陪练。而当你内心并不真正认同你所做的事时,就会很难去做到它,而且还会有很多借口及理由。

8e9174dce09e24eda45fd6a1d10ad5a1

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为什么我们明明知道,却偏偏做不到?

知道但做不到,是因为你习惯负面思维。M仿佛练就了一对火眼金睛,总是能敏锐地发现生活中的差。公司有一个内部岗位竞聘的机会,凭借M的资历和能力,应该没问题。可竞聘以前,M掉入了不断否定的漩涡:“我的PPT做得不够好”、“我总是不擅长演讲”……终于,M把自己给否定掉了。

习惯负面思维,会让你看不到更多的可能性,会让你产生对抗性,会让你容易去否定和批判很多,会让你的视野越来越窄,让你的行动力越来越弱。而当你否定一切之后,最后能够否定的,只剩下你自己。当你否定了自己,就很难再做成些什么。

知道但做不到,是因为你想得太多而不去聚焦。小胖去听了一场读书讲座后,兴致勃勃地宣布:启动宏大的读书计划。小胖买了书,然后准备大干一场。“你说,我要不要开一个公众号?用来分享读书心得呀,这样才能吸收得更多。”“想法挺好的,不过,你得先把读书计划执行起来再说。”过了一个月,我问:“读书计划搞得咋样?”“第一本书刚读了一半,不过,关于读书,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小胖开始滔滔不绝地讲他的新想法。最后,读书计划没有了然后。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