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两学一做”打出“组合拳”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两学一做”打出“组合拳”

摘要: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针对全院各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等客观实际,采取支部建在科室的办法,将党务工作与科室临床业务有机融合,在甲乳外科、中医科、妇科等5个临床一线科室试点建立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直接参与科室“重大事项”决策,并在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针对全院各党支部党员人数较多、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对薄弱等客观实际,采取支部建在科室的办法,将党务工作与科室临床业务有机融合,在甲乳外科、中医科、妇科等5个临床一线科室试点建立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直接参与科室“重大事项”决策,并在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考核作保障。为推动“两学一做”转化为全院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该院根据党管干部原则,对院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工作计划进行检查督查,内容包括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情况、业务工作计划安排、工作日志等,考核结果全院通报,对考核进入前五名、连续4个月在倒数三位的,分别给予表扬和问责。与此同时,考核结果还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岗位调整、职称聘任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服务见真章。“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该院党委据此在全院开展了“服务零距离、爱传千万家”家访活动,发动各支部党员下农村、进社区、到敬老院,对出院患者进行家访,给予复诊、健康指导,对贫困患者家庭给予力所能及的捐献和救助。今年上半年,全院共开展爱心家访25次、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300多人次,受益群众达5000多人次。

纪律挺在前。针对少数职工存在的行为不端、道德失范现象,院党委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严肃查处违纪人员。截至目前,该院已核查并解聘临床科室副主任2人、降聘1名、问责处理1名,在全院党员干部中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