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事迹材料

“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课余时间,李老师会到学生寝室、学校机房等地对学生进行辅导;周末、寒暑假、节假日,李老师会在实验室里手把手地辅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而对于学生在兼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李老师也是有问必答。

“她一心扑在教学工作上,心中装着学生的前途和未来,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这是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老师们对教师李xx的评价。为了教学,李老师宁可牺牲休息时间;为了教好学生,她几十年如一日地早出晚归。李老师说,这源于她的基本信念:“身为教师,不能误人子弟。”

尽管已年过半百,但从教多年的李老师始终一丝不苟地准备自己的每一节课。为了让理论课更加鲜活、生动,她经常熬夜备课,有时为了收集到上课需要的一张图片,她会花上好几个小时对比选择,直到满意为止。为了准备好实验课,她常在节假日里义务加班,凌晨才加完班回家是常事,有时甚至要凌晨4点才回家。

李老师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也严格要求学生。不少学生因为大学只有期末一次考试,平时学习不太认真,针对这种情况,李老师会对学生进行阶段性考试,还会针对不同学生出不同的阶段性考查卷,以督促学生认真学习。

针对不同的学生,李老师采用不同的方法指导。对于基础较好的学生,她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提高性的教学材料供其自学并进行指导;而对于基础较弱的学生,她又视具体情况对其进行分类指导。

课余时间,李老师会到学生寝室、学校机房等地对学生进行辅导;周末、寒暑假、节假日,李老师会在实验室里手把手地辅导学生进行实验操作;而对于学生在兼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李老师也是有问必答。

在李老师曾执教的公共英语课中,她对执教的3个班的课余义务补课量达到一年300课时。在李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的公共英语过级率曾在学院里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