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尽力让自己成为第三个修房子的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尽力让自己成为第三个修房子的人

核心提示:同样的事,在不同的人心中有着不同的意义,和不同的理解,正是这份理解,体现了不同的思想,当下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量前行,即使达不到最高的层次,也可以坦然回答:我尽了最大的努力。

记得在前段时间“两学一做”的一次学习会上,领导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三个人正在一起盖房子。有人问他们:“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回答:“我在挣钱。”第二个回答:“我在盖房子。”第三个回答:“我在建造一座人间最美的建筑。”结果第三个人成了著名的建筑家。盖房子的故事告诉我们,三个人三种态度。第一种人:工作是一种被迫,是迫不得已而为之,“干一行厌一行”;第二种人:工作是一种职业,是为谋生,有目标,心理有动力;第三种人:工作是一种事业,有远大目标和高远理想。 

学习对我们一生都很重要,尤其是政策研究工作,何时都需要查阅大量的资料来提高自己的修养,增强自己的知识面。但是我们的学习必须要有针对性,我们的学习应首要用来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运用知识的能力,要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通过政策来提意见建议,如果对政策的把握不准、思考不深,那就会对全市发展的考虑不够,导致工作一般化,不能用改革去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我们要努力的去做第三个修房子的人,因为他已站在更高的层次上,俯瞰所从事的工作。常听那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当中也是如此,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要成为第三个修房子的人,必须去不折不扣的执行组织的命令,从而让自己的工作能实现制度化、做到常态化。当然,现实中不乏一些人,将工作当作一种副业,心思不在工作上;但对于多数人,工作是一种主业,思考的是如何把工作开展好,目标更上一层楼。只有少数人,将工作当作一种事业、一种理想,全身心投入并为之而奋斗。

同样的事,在不同的人心中有着不同的意义,和不同的理解,正是这份理解,体现了不同的思想,当下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尽量前行,即使达不到最高的层次,也可以坦然回答:我尽了最大的努力。联想到前久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或笑或哭,都是运动员自己的选择,金牌到底价值何在,或是对体育本身的价值每个人也有着不一样的认识,无论如何,不能让金牌成为蒙蔽自己双眼的金牌。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