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学一做”没有旁观者

让“两学一做”没有旁观者

摘要:“两学一做”,是指导全体党员身体力行的总纲领,我们只有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学习,才不会迷失方向而前行有力。 总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充分动员,示范引领,层层带动,才能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最终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旁观者。

自2016年2月中央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文件后,在社会的每一个地区、每个角落都引起了一股强烈的学习热潮,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如何才能让“两学一做”没有旁观者,真正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呢? 领导高度重视带头学习。

“其身正,不令而行。”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以身作则正官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在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无论自己在什么职位,都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抬头谈体会、讲党课、做报告,带头参加民主生活会,带头立足岗位做贡献。这样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动下级、优秀带动普通,就能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效应,引导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的开展。

支部多管齐下调动学习。要想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的学习积极性,就要用好“处方权”,当好“小郎中”。在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服务基层创新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上下功夫,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全部释放出来。党支部应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两学一做”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确定“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课题,强化责任管控,助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积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

党员注重实效坚持学习。党员的学习是为了行为实践。党员区分与普通群众,就是要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比普通群众的要求更高、更严格。学习是为了提高,提高就是不断地修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常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党员的提高,就是要去至臻完美,用更好的作风,更好的精神风貌,更好的行为举止,更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去会作为,好作为,善作为。

“两学一做”,是指导全体党员身体力行的总纲领,我们只有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学习,才不会迷失方向而前行有力。 总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充分动员,示范引领,层层带动,才能做到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最终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旁观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