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新学期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2016年秋季新学期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摘要:9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承办的2016年秋季新学期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

9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联承办的2016年秋季新学期全国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出席活动并讲话。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刘钢,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德育处处长朱东斌,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等领导参加活动。部分省级团委学校部负责人,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代表,广东省部分地市团委负责同志和中学团委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首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创建单位名单,宣读了中学生志愿服务倡议书,聘请了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陈艾森和女子帆板亚军陈佩娜为广东青年志愿者形象大使。 

傅振邦同志发表讲话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青年尤其是青年学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和关键。他指出,在青年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重视学习宣传教育,更要重视实践习惯养成,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促进实践习惯养成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做自己内在的主动追求,与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言谈举止密切联系在一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既着眼长远进行谋划部署,又着眼阶段性安排。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共同传播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