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有”党课讲稿:践行“四讲四有”  恪守公道正派

“四讲四有”党课讲稿:践行“四讲四有” 恪守公道正派

核心提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四讲四有”要求,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准确把握抓基层打基础、抓组织扩覆盖、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制强保障、抓责任促落实的根本要求,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有的放矢、砥砺奋进。对标合格组工干部和“四讲四有”的内在要求,对照部领导点出的具体问题,自己在诸多方面还有差距和不足。比如在政策钻研方面学习的不深、研究的不细、领会的不透、把握的不准,有时存在一知半解、得过且过的倾向,探究求理的韧劲还不足,这也造成了自己在工作决策、工作推进中缺乏更加有效的抓手;还比如在开动脑筋、超前谋划方面有时还存在懈怠思想,对有些问题的解决思考研究还不够、办法举措还不多,抓弱点、攻难点的导向还不够鲜明,有些工作谋划落实还不够精准、还不够超前;还比如,在创新创造方面,虽然也进行了一些积极的探索,但在深度挖掘、深入提炼、深化成果方面做的还不到位,有些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推广的力度还不够大、成效还不够突出。

下一步,我将以实际行动展示一名组工干部的精气神和正能量。

一是勤于钻研、善于思考用心谋事。继续坚持科室和“两学一做”协调办人员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制度,采取解剖式学习、互动式交流等方式,认真钻研政策、领会要求,做到从政策当中要工作的思路、要工作的重点、要工作的方法、要工作的水平,努力找准政策理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特别是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瞄着问题谋工作,追着问题找突破,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切实把工作谋在实处、谋在深处,推动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上境界。

二是尊重规律、创新创造专注想事。在抓好已有成熟经验推广的基础上,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尊重基层首创,尊重客观规律,大胆探索创新,着力将基层的特色经验总结好、推广好,使零散的、类同的做法更规范、更系统,并将成熟定型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使其更具操作性和指导性。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拓展思维,跳出围栏,融合对接,及时将外地先进经验转化为我们的特色实践,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创造力。

三是提气沉心、务实担当认真干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四讲四有”要求,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准确把握抓基层打基础、抓组织扩覆盖、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制强保障、抓责任促落实的根本要求,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打硬仗的工作魄力,心无旁骛认真干事,做到履职尽责不懈怠、甘于奉献不计较,切实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带动身边人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落实上。

四是严谨细致、公道正派努力成事。克服过得去、差不多的麻痹思想,对待大事小事、难事易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功夫用足用够,把工作做细做实,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和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不出偏差、不出纰漏。谨遵大气不霸道、严格不短见的教诲,模范遵守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始终公平公正的谋事干事,以坚定的信念和牢靠的定力确保干成事。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真诚待人、团结互助,努力维护好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