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两学一做”随想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两学一做”随想

核心提示:普通多数与关键少数的区分,只在没权与有权。在道德上其实都在一条起跑线上,有人巧取、有人豪夺,有人大肆造假、有人出售注水肉。官与民没有什么不可夸越的鸿沟,从群众中来必到群众中去,我想我们党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这便是个中原因之一吧。

当前,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全国正在兴起“两学一做”的热潮。这是党要管党,从抓关键少数向全面治党的开始。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就是对所有党员的一次心灵洗礼。要做合格党员就必须将党纪国法永远放在心头,就必须做社会道德的模范,筑牢思想的堤坝,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永葆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不变。

为什么要“两学一做”呢?如今一说到贪官,人们都要咬牙痛恨,我们党的形象就慢慢的毁于这些少数关键之手,但普通多数是不是个个干净呢?其实贪官都来自普通的党员群众,我们在新闻中经常听到腐败分子忏悔说:“我是农民的儿子”、“从小很穷”等等。很多腐败分子就是一些小吏,也有不少的会计、出纳等小职位。就是说普通的党员群众也一样不那么干净,而以我几十年来的见闻来看,还真是这么回事!

一说国人最流行的走后门。目前是当官的走,有权的走,普通人也在走。我记得小时候(大约七十年代末吧)我家有亲戚在国营肉厂卖肉,当时买肉要票,但有票也不一定能买到想要的肉。怎么办呢?走后门啊!于是很多人就托人情走我亲戚的后门,以求能买到好一点的肉。其实走后门就是为了“特权”,只是有大有小罢了。如今许多年过去了,人们一遇事首先想到的仍然是如何走后门、托关系、找人情,从看病求职,到各种事情,哪一样不想通过人情关系获得比别人多的“特权”,想高人一等?无论托民还是托官,利益输出都是少不了的。记得文强说:我贪的那些钱,也是为了将来托更大的人情关系。只是后门一开,前门便只成了遮羞布。

二说全民红包。现在送红包是公开的秘密了,送红包在民间可以说是大行其道,无处不在。送红包的可能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收红包的就贪婪了,是丧失了底线失去了职业良知。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书育人的,试问有几个老师不收学生红包的?医生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又有几个没有收过病人红包?只怕红包收到手软吧!可这样能为社会育出合格人才?能放下利益救死扶伤?反正都不是秘密的秘密啦,只是全社会都在装糊涂。当官的收红包是受贿腐败,不当官的收红包是人情,红包还是贪呢?我想正是因为这样的红包才造就了那些关键少数的大贪大腐,因为从“群众”中来嘛。

三说损人利已成常态。在我生活的小区都有一些公共绿地,本来应该种上花草美化环境。但这些地方总被一些人占成停车位或变成私人的小菜地成为自家的后院。这样的行为损害了别人却私饱了自己。再来看看公路上争路抢道与行人抢时间。在各大景区,随手扔垃圾已成常态……。大家都目中无人,藐视公共利益。做民时的不文明行为,到了做官时就会变成鱼肉百姓、滥用职权,做商生搞生产就会无法无天。

普通多数与关键少数的区分,只在没权与有权。在道德上其实都在一条起跑线上,有人巧取、有人豪夺,有人大肆造假、有人出售注水肉。官与民没有什么不可夸越的鸿沟,从群众中来必到群众中去,我想我们党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这便是个中原因之一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