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走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追寻红色足迹 走访抗美援朝老战士

摘要:在抵达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治美的居所后,王治美很愉快给我们分享了抗美援朝时的经历。他提到在朝鲜3年的援助期间,物资运输问题较为明显,时常因军资物品和食物供给跟不上,士兵们需要饿着肚子上战场。虽然条件艰苦,仍然能够众志成城,赶走了美国侵略者。

51671433b3c61f64bda9de018d8bc5b6.jpg

7月12日,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赴桑植县追寻红色足迹暑期实践团在当地居民的热情带领下,分别于上午9点和下午2点抵达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治美、刘经芳的居所,受到了老战士及家人的热情款待。

7dcb8fbc98c1fb12581eaa09c226206b.jpg

在抵达抗美援朝老战士王治美的居所后,王治美很愉快给我们分享了抗美援朝时的经历。他提到在朝鲜3年的援助期间,物资运输问题较为明显,时常因军资物品和食物供给跟不上,士兵们需要饿着肚子上战场。虽然条件艰苦,仍然能够众志成城,赶走了美国侵略者。谈到兴起处,王治美不禁唱起了当年的革命红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随后给我们展示勋章、革命军人证明书等纪念物品。下午抗美援朝老战士刘经芳接受了我们的访谈,着重与我们谈及如何面对战斗中的诸多苦难,他气宇高昂地说道“越是困难越要上分,为了祖国,打跑美国鬼子”,不经意间,他已润湿了眼眶。在采访的最后,我们与革命老战士合影留念。

本次走访向我们展示了革命英雄的辉煌历史,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此次采访中收益匪浅。不仅在长途爬涉中经受着身体上的磨砺,而且在与老战士的交谈中思想经历更进一步的洗涤。“看着老兵身上的伤疤,心中不由地一阵刺痛,就像重温那一段热血沸腾的历史一样,让我们警醒、敬仰与珍惜,让我们在历史的尘埃中更看清今日的美好”,一位同伴在采访后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