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神永不落幕

奥运精神永不落幕

摘要:里约奥运虽已落下帷幕,但奥运精神需要我们继续传承。面对祖国,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样是为国争光的行为;面对挑战,我们要发扬中国女排“打不死”的精神,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位于另一个半球的巴西里约,第31届夏季奥运会已经圆满落幕,为全世界体育爱好者带来了四年一度的饕餮盛宴。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奥运精神的内涵。

奥运精神是一颗为国争光的心。在奥运会马术比赛中,很长一段时间都缺失着中国人的身影。华天放弃了英国国籍,为中国出征,最终以第八名创造了中国马术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与成绩相比,更难能可贵的是他那一颗为国争光的心。

奥运精神是一股永不服输的劲。从小组赛低迷不被看好,到时隔十二年重回巅峰,女排姑娘们凭着一股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劲,一路拼杀到决赛,最终用一记漂亮的扣杀,霸气夺金,同时也用“打不死”的女排精神为奥运精神作了一个完美的注脚。

奥运精神是一份英雄相惜的情。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李宗伟最终逆转战胜林丹。赛后两人惺惺相惜的场景令人动容。两人的忘情拥抱,恰似金庸笔下的洪七公与欧阳锋最后在华山之巅的相拥一笑,仿佛刹那间过往的“恩怨情仇”都已随风而去,只留下一段不朽的江湖传奇。这种超越了胜负的英雄相惜之情,体现出友谊长久的奥林匹克精神。

奥运精神是一个自我突破的梦。四年前的伦敦,由于裁判的争议性判罚,本该属于宫金杰的金牌变成了银牌;四年后的里约,宫金杰再次出征,一举夺金。中国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坎坷抵挡不住开拓进取的步伐,挫折破碎不了自我突破的梦想。

里约奥运虽已落下帷幕,但奥运精神需要我们继续传承。面对祖国,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样是为国争光的行为;面对挑战,我们要发扬中国女排“打不死”的精神,顽强拼搏,永不放弃;面对竞争,我们应该少一点尔虞我诈的伎俩,多一分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公平竞争、亦敌亦友的气魄;面对梦想,比起能力,更重要的是那一份初心,那一份坚持,只要我们每天进步一点,就是一种伟大的自我突破。(彭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