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员事迹材料:丹心换真情

两学一做党员事迹材料:丹心换真情

核心提示:积极参加业务学习,苦练基本功。她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作为一名女体育教师,她从不懈怠工作,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坚持锻炼,保持身体素质,同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丰富自身的业务水平。2015年她在xx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了中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王xx老师是我校初中部的一名体育教师,现担任我校初中部体育教研组长及校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职务。

该同志在我校工作已有八个年头,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多年来,她用自己的丹心换真情,谱写着平凡灿烂的人生。

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争做优秀党员

努力学习政治及业务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作为一名教师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深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努力做好学校、教研组安排的各项活动,力争在工作和思想上都能树立起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她不论做哪一项工作都是脚踏实地、尽心尽责、严格要求,每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的完成。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上好每节体育课是一份应尽的责任,王xx老师在教育教学中积极学习新课改理论,钻研教材,认真备好课。切实抓好教学的每一个练习环节,以学生为主体,以提升学生的健康意识和培养学生学习动机为重点,做到课堂课下相结合,精心组织、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创造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到愉悦,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初中阶段的学生身体发展变化较大,要求教师对课的组织管理要求越来越高。她对待学生的爱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做到眼中有爱、眼中有信、眼中有度,对问题学生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注意从思想上、学习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在几届体育中考中,由于她工作努力、得法,所带学生在中考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深受广大师生和领导好评。

积极参加业务学习,苦练基本功。她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作为一名女体育教师,她从不懈怠工作,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坚持锻炼,保持身体素质,同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丰富自身的业务水平。2015年她在xx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了中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勇挑重担,认真负责课余训练工作

体育训练工作一直是学校体育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也是为上一级输送优秀的后备力量的重要途径。但是很多家长却不能正确理解课余时间的体育训练和文化课之间的关系。有的认为田径训练对孩子成长本身是没有多大关系的;有的则心疼孩子,不忍心让孩子受苦;还有的家长认为孩子体育训练是要耽误课程学习的。对待这些家长的不理解与不支持,王xx老师每次都是积极的做孩子和家长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了解体育锻炼对孩子身心全面健康的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在消除家长的顾虑的同时保证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不下降,另一方面通过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一起做家长工作。平时除了抓好学生的训练外,她还及时了解学生训练的身体状况反应,及时加强学生的营养供给和思想品德的教育。通过刻苦训练参加市级各类运动会,让孩子们增长见识,丰富阅历,让他们在竞赛中增强自信,锻炼意志品质。这些是对孩子的成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于体育训练的特殊性,无论寒暑假她自己必须亲自带领学生锻炼,因此,风雨中,烈日下总能看到她为学生忙碌的身影。每当别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的时候,学生已经在她的陪同下开始晨跑,每当别人已经下班回到家中享受温暖的时候,她还与学生们还奔波在田径场上。在训练中,大到姿势,小到动作分解,她都手把手地教。她的扎实和务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学校的体育竞赛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认真组织课外活动,将“两操”落到实处

她作为体育教研组长,以身作则带领全组教师认真组织好每天的大课间活动,精心筹划好每一项课外活动,及时做好每一次活动的安全维护,认真履行一名党员教师的职责。

落实好“两操”活动,做好学校特色体育工作。“两操”活动是反映学生整体面貌的重要工程,是学校整体推进素质教育的一个窗口,抓好“两操”也是学校对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两操”更能促进学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多年来,她带领体育组严格规范学生做广播操的纪律及做操质量,做到出操快、静、齐,动作规范、美观并不断改进广播操动作质量。为此,每年组织初中部开展学生的广播体操比赛,让学生们感受到做操的重要性。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绩总是垂青那些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事的老师。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她始终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为了学校的教育事业,为了祖国的花朵,为孩子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