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如何真诚当好“孺子牛”

党员干部要如何真诚当好“孺子牛”

核心提示:要胸怀责任感。基层不是“跳板”而是“舞台”,在基层工作,俯下身就有做不完的事,仰起头可能就“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只有激发为群众造福的强烈责任感,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从根本上治愈“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机关病,才能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工作的大事。

“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先生留给我们的座右铭,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激励与鞭策。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行业、什么领域都应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作为基层公务员,我们更应该胸怀“四感”,当好“孺子牛”。

要胸怀自豪感。当今社会,公务员在不少人眼中已经由之前的“铁饭碗”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变成了某种程度上的“追求稳定”“没有斗志”的象征;特别是一些基层公务员因此产生较大心理落差,无法转变思想,导致工作干劲不足。其实,基层作为最广阔的天地,给我们提供了发挥才干最肥沃的土壤,让我们学会和群众交流,学会处理纷繁复杂的问题。充实的工作,让我们找到工作的自豪感。基层公务员只有找到自豪感才能增强工作动力,才有助于发挥所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要胸怀责任感。基层不是“跳板”而是“舞台”,在基层工作,俯下身就有做不完的事,仰起头可能就“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只有激发为群众造福的强烈责任感,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从根本上治愈“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机关病,才能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工作的大事。

要胸怀使命感。基层公务员的工作任务量大责重,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就是最形象的说明。但能不能理顺“千条线”,顺利穿过“一根针”,于细微处见证基层公务员的真本事,这就要求基层公务员在工作中心存使命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在为民务实中细致到位。

要胸怀成就感。基层公务员必须找到获得成就感的正确方向。福利好、待遇高、“有钱途”都不应该是公务员成就感的归宿,与人民群众建立同呼吸、共命运的联系,被人民群众需要才是公务员成就感的来源。这要求基层公务员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真诚为群众谋福利、办好事。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