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一辈子以党章为镜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一辈子以党章为镜

核心提示:知行合一,增强行为自律。记住党章的条目不难,做一时合格党员也不难,难的是切实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把锤炼党性作为一辈子的功课。要以党章为“镜”,时时处处用党章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小事上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摆在首要位置,做到学而信、学而懂、学而用,从而提升党章自信,强化思维自觉,增强行为自律。

着力提升党章自信。党章自信是建立在对党章的科学理解和深刻认知基础上的一种自觉意识。离开了对党章的自信和认同,一切都无从谈起。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实践的指南。只有理解了,才能更深刻地感知。要在历史演变中感悟厚重。要在党章学习中重温党史,深刻理解我党的学习能力和自我革新能力,深刻感悟党章之厚重,增强对党章的情感认同。要在现实对比中反躬自省。那些不信马列信鬼神、不当“战士”当“绅士”的党员干部,之所以最终栽倒在欲望的泥淖中,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根本上说是对党性意识、党章意识的背离。

把握精髓,强化思维自觉。毛泽东同志说过,学习的最大敌人是不到“底”。学习贯彻党章,不能只是照本宣科,要在吃透要义、把握精髓、强化思维品质上下功夫。要确立法治思维。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法治思维贯彻到治党中,就是依规管党、依纪治党。要树立党章的权威地位,真正把党章作为指导和规范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坚守底线思维。底线思维体现的是对党章党纪的敬畏之心。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从而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

知行合一,增强行为自律。记住党章的条目不难,做一时合格党员也不难,难的是切实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把锤炼党性作为一辈子的功课。要以党章为“镜”,时时处处用党章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小事上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严格执行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