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两学一做” 亮点多做法实

辽源“两学一做” 亮点多做法实

摘要:“转作风、转方式、亮身份”,开出“服务清单”,对接群众需求开展精准服务;立足办人民满意教育,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力促家访等教育优良传统回归;开展党员承诺定责晾晒清单,促进问题整改……一段时间以来,辽源各地各部门涌现出不少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的新做法、新经验,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了活力,带来了启示。

在辽源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教育局、社保局“两学一做”基础资料。夏景明 摄

“转作风、转方式、亮身份”,开出“服务清单”,对接群众需求开展精准服务;立足办人民满意教育,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力促家访等教育优良传统回归;开展党员承诺定责晾晒清单,促进问题整改……一段时间以来,辽源各地各部门涌现出不少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的新做法、新经验,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入了活力,带来了启示。

今年4月15日,辽源市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来,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突出抓好“做”这个关键。

仅今年上半年,省委组织部先后两次对辽源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辽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因何得到省委组织部认可和肯定?到底有哪些独到之处?亮点在哪里?

学习教育有了“靶子”,自然会抓严、抓实、抓好。

辽源的做法是: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学在先、做在前。据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源全市乡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已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700余人次,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1.7万人次,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积极效应。

方式方法新,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学、认真悟。普遍采取坚持干部领学、组织上门送学、实施线上推学、开展交流深学、强化互动竞学、实地访查督学等“六学”的方式,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问题查摆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改、规范做。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市委开展了脱贫攻坚、服务业发展攻坚、城市建设管理提档升级攻坚等6大攻坚战。同时,扎实推进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问题自查自纠和违法违纪党员排查清理等工作。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共列出问题清单3.9万个,通过明确整改时限、落实监督责任等措施,推动即知即改。

学做氛围浓,选树先进典型立标尺、树样板。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集中表彰了344个先进集体和1161名优秀个人,各主流媒体对先进典型的事迹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用身边的榜样影响带动身边人”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目标,做有样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