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街建成首个艺术品花坛

长安街建成首个艺术品花坛

《丝路金桥》以赵州桥为原型 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花卉搭建一座“金桥”

摘要:昨天,长安街首件艺术作品花坛《丝路金桥》的搭建工作已完成80%,今天将基本竣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丝路金桥》以赵州桥为原型,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花、市花融入近两万块透明的“丝路金砖”,构成一座“金桥”。这件艺术作品去年曾在米兰世博会亮相,引起了世界关注。

昨天,长安街首件艺术作品花坛《丝路金桥》的搭建工作已完成80%,今天将基本竣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丝路金桥》以赵州桥为原型,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花、市花融入近两万块透明的“丝路金砖”,构成一座“金桥”。这件艺术作品去年曾在米兰世博会亮相,引起了世界关注。

今年国庆,长安街沿线共布置10处立体花坛。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长安街看到,一座金灿灿的桥梁已经出现在东单路口东南角,几名工作人员正往骨架里添加“金砖”。据《丝路金桥》艺术作品创作者舒勇介绍,丝路金桥长28米、高6米,尺寸接近一座真正的桥梁,由近两万块透明的金砖组成。—经阳光照射,显得格外金碧辉煌,极具视觉冲击力。

据介绍,金砖是用琥珀材质制成的,每一块砖都经历了选材、塑形、上色、抛光、打磨等十几道纯手工的制作工序,需要花费10天时间才能制成。为了让砖与桥的误差不超过一毫米,在纯手工打造的基础上,还需要借助精密仪器进行切割塑形及检测。舒勇表示,《丝路金桥》艺术作品花坛将于今天基本搭建完成,它可以抵抗八级左右大风。

此外,天安门广场两侧花球花柱目前已经完工,广场中心花坛正在插制仿真花。预计明天,施工单位会把花篮篮盘吊装到篮体上,这是整个中心花坛制作过程中的最核心环节。25日前后,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将布置完毕,持续陪伴首都市民到10月中旬以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