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怎样做到“讲奉献、有作为”

核心提示:讲奉献有作为,就是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一直是党的优良传统,讲奉献、有作为就需要在困难时刻,不惧困难,勇于向困难挑战,敢于担当。

在奉献的道路上,雷锋执着地走着。周恩来总理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他们把对党的忠诚作为人生的最大的动力,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赞美。

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树立共产主义事业观,坚定理想信念,严把思想上的总开关。如果思想总开关产生偏差,理想信念出现滑坡,为人民服务的基本信念都没有了,就谈不上讲奉献、有作为了。作为共产党员,需要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思想总开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平时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接受组织的学习教育,要敢于表明自己的政治态度,勇于同错误的思想进行斗争,用行动体现信仰。

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积极向上,不能斤斤计较,要弘扬正气和强化服务意识。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就该树立服务意识,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间,装在心里,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思百姓所思,做老百姓所盼望的事情。传承人间正气,弘扬奉献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甘于为人民群众服务,使百姓生活的更美好才是我们的目的。

讲奉献有作为,就是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一直是党的优良传统,讲奉献、有作为就需要在困难时刻,不惧困难,勇于向困难挑战,敢于担当。无论是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都涌现了一大批面对困难勇于承担的党员,比如刘胡兰、王进喜、姜仕坤等,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遇到事情敢于担当,为此付出了自己汗水和鲜血,甚至是生命,他们也是从普通党员成长为优秀党员的,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学习,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敢于直面困难、以身作则、勇于承担责任,在困难危机时刻、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临危不惧,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永葆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