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心得体会:用行动去传承

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心得体会:用行动去传承

核心提示:如果我们坚持用我们的行动去证明肯定比用言语来表达的效果要好,因为没有人喜欢只说不做的人,所以即刻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我们的行动来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吧!

如果你注意过身边的人的言语你不难发现很多家长朋友们或者老师们在批评指责学生时都是这样的“早跟你说过让你不要那样,让你这么做你偏不这么做”,“告诉你要做个孝顺的孩子,要尊老爱幼,要有上进心”,“告诉过你……”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堂姐,由于她远嫁他乡,每次回来都要隔好几年,她回来之后便帮大伯洗脚,她是当着自己儿子面洗的,她的儿子11岁,她什么话都没对儿子说只是静静地给大伯洗脚,第二天晚上变成了她儿子打洗脚水帮外公洗脚了。可是堂哥的儿子跟他却是明显的对比,堂哥的儿子只小他两岁,每次伯母跟他说“建林,把苹果留个给爷爷吃”每次都听到喊他把这个把那个留给爷爷吃,可是却从来都没发现他有留任何东西,都是一个人吃掉了,不会想到别人,我认为这是一种自私的表现。是的,太多的人喜欢用言语去解释我们应该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却很少有人会习惯用行动来说明我们应该要怎样成为一个人。

假如我们在公交车上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之类的人,旁边的人看到我们的这一举措肯定会有所想,也许下次他也会主动让座了呢;看到地上有垃圾我们可以俯身将它捡起丢到垃圾桶去,也许下次他就不会再乱丢垃圾了,甚至有可能他看到垃圾也会主动捡起来;看到水龙头没有拧紧我们可以伸出我们的手将其拧紧,也许下次学生就不会再浪费水资源浪费粮食了,甚至很有可能还会制止别人的浪费行为……其实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结合我们的职业来说我能时刻陪着我的学生就是一种道德。在他们失望的时候给他们希望,在他们失败的时候给他们鼓励,在他们哭泣的时候给他们肩膀,在他们孤寂的时候给他们陪伴,在他们骄傲的时候给他们警钟,在他们迷茫的时候给他们引导……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不要说这些事情有多难多难,其实并不难,只是看我们愿不愿意坚持。

是的,如果我们坚持用我们的行动去证明肯定比用言语来表达的效果要好,因为没有人喜欢只说不做的人,所以即刻起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我们的行动来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吧!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