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老有所为

退而不休 老有所为

摘要:有效的活动载体是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有效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重要途径,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老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引导老同志把目光聚焦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全面客观地看待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

退而不休老有所为

姚冬琴

近年来,杭州市余杭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引导全区广大老干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献余热,成效显明。特别是今年以来,老干部的身影广泛活跃在16个重大专项、服务保障g20峰会、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大会战等重点工作的战场上。

开展“看变化、聚思想、献余热”活动,发挥老干部作用。

通过组织区级领导实地考察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等,使老同志切身感受到“三大平台”在全区强化创新引领、聚焦主导产业、推进转型升级中的作用。通过发动镇街积极引导老干部参与综合环境专项整治大会战,发挥老同志在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等方面的优势作用。

强化老干部党建引领,发挥老干部作用。

主动将老干部党建融入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中,全区已建立了老干部党支部64个,95%的支部已创建为区级以上“五好”党支部达95%。按照“五好”党支部的要求,强化“一支部一品牌”建,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指导各支部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支部品牌建设。

强化银色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老干部作用。

通过信息化手段,在老同志自愿的前提下,按照老干部的专业、兴趣分类组建银色志愿服务团队。目前,全区49支银色志愿服务团队,内容涉及服务保障g20、政策宣传、民生帮扶、技术顾问等20余个类别。区委老干部局将全区银色志愿服务团队纳入动态管理、明确活动主题、重点和要求。如针对环境治理,确定了“1+1”工作法,即每人1个片区将25名志愿者的居住地进行分组分片,充分发挥老干部“地熟”、“人头熟”等优势。

有效的活动载体是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有力举措,是有效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重要途径,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老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引导老同志把目光聚焦到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以积极的心态、历史的眼光、辩证的思维,全面客观地看待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