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效”是检验“两学一做”的唯一标准

“实效”是检验“两学一做”的唯一标准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地无论是会议还是党课都开展了不少。可是,冷静下来想想“两学一做”真正“做”了什么?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明白一点:“实效”才是检验“两学一做”的唯一标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地无论是会议还是党课都开展了不少。可是,冷静下来想想“两学一做”真正“做”了什么?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明白一点:“实效”才是检验“两学一做”的唯一标准。

“实效”是落实,落实学习教育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任务,搞好在群众中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拥护党、热爱党、团结在党的周围。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自觉参与支部活动,带头参加学习,上好党课。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中体会到党章党规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每名党员为人做事的指路明灯,成为“两学一做”的引领者,推动学习教育更顺利的进行。

“实效”是规范,规范党建制度化。好的制定可以让坏人无法为所欲为,而不好的制定也可以让好人寸步难行。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要做好制度化党建,让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建设全都装进制度的“笼子”。当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党的建设将能“有恃无恐”。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规范党的领导制度,保障党员干部的团结,增强党的创造活力,坚决制止不按规矩办事的现象,这正是“学”和“做”应该达到的效果。

“实效”是气象,奋发有为新气象。无论是党内还是党外,在工作中都存在一些“暮气”,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群众对党的认识是通过对党员的认识了解的,因而可能损害党的形象。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注重要去暮气、添朝气,努力营造奋发有为新气象。不但要学习,还要主动到群众中去,身体力行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存在感和亲和力,解决“办事难”,达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新气象。

将“两学一做”践行于平时,才是“两学一做”最好的实效。有了实效,就能确保“两学一做”不走过程、不沦为形式,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党员干部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实效,才能检验学习教育究竟“做”了什么。将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创新“学”的形式,不断创设“做”的载体,让“两学一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一种自觉追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