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三项强化”,推动“两学一做”

狠抓“三项强化”,推动“两学一做”

摘要:要将“两学一做”深度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需在狠抓“三项强化”上下功夫。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全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笔者认为,要将“两学一做”深度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需在狠抓“三项强化”上下功夫。

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作为国家的维护者与人民的服务者,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必将导致世界观出现偏差、人生观迷失方向、价值观出现错位,必将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动摇党的执政根基。因此,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科学化、创新化、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使党员能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驱除“软骨病”,真正担当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二是要强化纪律规矩。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党员干部,无论是位高权重,还是资深望重,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切记独断独行、倚老卖老。各级党组织必须做好党员干部队伍管理,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使党员干部守的住“底线”、迈不出“红线”,自觉按党章党规待人办事自觉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规违纪。

三是要强化学做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要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勇于担当有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一心一意谋发展、真抓实干攻扶贫,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