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两学一做”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摘要: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把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市财政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根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梳理出的思想和工作问题,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把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市财政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根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梳理出的思想和工作问题,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名共产党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才能走得正、走得直、走得远。当前,一些党员干部违背了入党时的誓言,被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迷了眼、遮了心,最终跌入违法违纪、腐化堕落的深渊。出现这些问题,根本上讲还是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出了故障,进而丧失了把关定向、拒腐防变的能力。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坚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做,真懂真信,使自己头脑始终保持清醒,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经得住风浪考验,经得起现实诱惑。

增强看齐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财政部门严格党内生活,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交心、互拉袖子,党员干部从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用看齐追随的标准衡量,各级“跟”的态度坚决,“跟”的意识强烈,但浅表化学习、机械化解读、表态式运用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因此,必须在提高看齐追随的力度上持续下功夫。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渊源、精神内核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深学笃信,自觉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眼当前改革创新责任使命,要在观大势中找准方位,在谋大事中寻求对策,使重大战略指导与统班子带队伍、谋发展、转作风、树正气等做到无缝对接。

提升财政收入后劲。财政部门要加大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和重点税源的跟踪服务,推进税收征管精细化管理。强化税收征管力度,密切关注“营改增”政策执行对财政收入带来的影响,加强与国税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征缴措施落实,细化征收管理,充分挖掘增收潜力,加大对中小税种的征收力度,做到应收尽收。加大责任落实力度,目标再细化、责任再明确、力度再加大,对照下达指标任务数,按月制订征收计划,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征管人员和税源对象,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