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无愧时代重托(3)

弘扬长征精神 无愧时代重托(3)

80年前,我们党领导红军将一次危机四伏的被动撤退,变为一个开创革命新局面的起点;将一段险象环生的艰难跋涉,变成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如果说长江是中华民族的自然摇篮,长城是中华民族的文明象征,那么长征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

“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透过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饱含深情的期许,我们应更加珍视长征的历史馈赠,更加坚定走好新长征路的时代担当。长征精神展示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是我们党取之不竭的宝贵的精神资源,也是我们党之魂、军之魂、民族之魂的最高体现。”

不忘初心,传承精神。80多年前,在我们党面临生死考验的危急时刻,绝处逢生、力挽狂澜,取得了震惊世界的伟大胜利,他们顽强、团结、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持到底的精神,再一次证明红军是不可摧毁的、不可战胜的。如今,虽然红军长征已过去80年,但长征精神却代代相传:“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胜利会师”等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已化作永恒的烙印,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间,成为我们身体中的一部分。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一场惨痛的失败,酝酿着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最伟大的转折;一次艰难的行程,开创了中国革命的崭新局面。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要继续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懈奋斗。所以,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跟着党中央的指引,结合新的实际,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同时,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社会角色中发挥应有的作用,爱党、信党、护党,跟着党走,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当今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闯过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读懂、汲取长征精神,就应该经常检视自己可否拥有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时的激情,可否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可否保持“千锤百炼不怕难”的韧劲。

远离长征的枪林弹雨,沐浴时代的杏花春雨,我们只有像红军那样闯关夺隘、像红军那样心系人民、像红军那样紧密团结、像红军那样艰苦奋斗,才能在新长征路上展现出强大的中国精神、凝聚起磅礴的中国力量。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