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成果面向京津冀

新科技成果面向京津冀

摘要:自荐项目除本市科技社团、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外,还增加了国际和台湾地区合作机构推荐的科技项目。比如来自台湾的绿鲜生物科技项目,利用咖啡渣、稻壳、小麦粉等生物材料提炼、制造成塑胶,做成会“呼吸”的保鲜袋,延长果蔬保鲜时间。

市科协等单位昨日举办第二届“京津冀科协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项目发布和推介会,悬浮3D裸眼显示技术、手势控制物流运输机器人、神舟飞船高科技内墙涂料等30项优质科技成果面向京津冀科技需求方、投资机构“自荐”。

此次推介的30项科技成果是从天合大数据中心千余项科技成果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涵盖环保技术、智慧城市、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可穿戴设备、食品安全技术、新材料技术、机器人技术、生物质环保材料等领域。例如静态交通技术推广项目构建了一个智能公交立体车库,集钢结构、机械设备、自动化控制、智能存取、充电站、消防设施于一体,在完成智能化车辆调度的同时,还可释放大量土地资源。再如天坛医院的悬浮裸眼3D显示技术,无需戴眼镜就能实现多人同时观看到悬浮空中的3D虚拟图像,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在医院手术室应用,医生可以远程360°观看、指导手术的每一步操作。一种曾用在神舟飞船上的材料也参加了推介,这种材料已实现民用,成为绝对不含甲醛和重金属的新型环保内墙装饰涂料。

自荐项目除本市科技社团、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外,还增加了国际和台湾地区合作机构推荐的科技项目。比如来自台湾的绿鲜生物科技项目,利用咖啡渣、稻壳、小麦粉等生物材料提炼、制造成塑胶,做成会“呼吸”的保鲜袋,延长果蔬保鲜时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