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赤子之心 对党绝对忠诚(3)

永葆赤子之心 对党绝对忠诚(3)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审计干部要从思想上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能够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规、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永葆赤子之心,对党绝对忠诚,要切实做到干净干事

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着一定权力,面临诱惑和考验更多一些,如果不保持警惕,就可能被“糖衣炮弹”击中,失去赤子之心的本色。作为监督部门,审计机关的党员干部干净干事是最起码的要求,必须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恪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

一要坚持“四个服从”“四个始终”。要做到干净干事,首先要始终坚持“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如果对自己有利的就做,不利的就不做,领导干部就不可能在群众面前树立起威信,更不可能干净干事。忠诚和干净是紧密相连的,只有忠诚才会干净,而如果连干净都做不到,忠诚也就无从谈起。必须坚持“四个始终”,始终忠诚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

二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审计机关的各级党组织,包括审计组临时党组织,都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方面做实做好。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以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否则就会失去监督资格。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气、率先垂范的底气,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领着一级干,为审计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做好榜样、当好表率、树好标杆。

三要严守纪律、严肃问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审计干部要从思想上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能够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规、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审计机关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科学把握处理“常态”“大多数”“少数”“极极少数”违纪违规问题的内在规律,正确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公开通报、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使问责形成制度、成为常态,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带电的高压线,让党规发力、禁令生威。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