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岁月中,活在珍惜里

走在岁月中,活在珍惜里

摘要: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时间不能穿透的,在耳边呼啸而过的不是风,是时间。时间不欺人,因为它从来都是公平地对待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件事物。岁月如刀,慢慢改变我们的容颜,转换我们的心境。说到底,我们都是时间的孩子,它牵着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岁月带给我们欢欣喜悦,也带给我们逼仄疼痛。

7DAA911F0D7D

这人生真的有点措手不及。朝看东流水,暮看日西坠,恍恍惚惚一天过去了;春来花枝俏,冬天皑皑雪,悠哉悠哉一年过去了;童年多少追逐嬉笑的日子,如同行云流水;曾经在阳光下幻想着云游四海,浪迹天涯;可是转眼间满身疲惫,一脸沧桑,揽镜自照,邋遢大妈的形象让人痛心疾首。

活得够久的人会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时间不能穿透的,在耳边呼啸而过的不是风,是时间。时间不欺人,因为它从来都是公平地对待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件事物。岁月如刀,慢慢改变我们的容颜,转换我们的心境。说到底,我们都是时间的孩子,它牵着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岁月带给我们欢欣喜悦,也带给我们逼仄疼痛。

年少的时候,很少会去追问时间的去向,“少年不识愁滋味”,手中尚有大把大把的时光可供挥霍,未来还在遥远无期的路上,鲜衣怒马,意气风发,无所畏惧,或许这也正是青春令人留恋之处。而人到中年,又总是感叹时间太快,太多东西还没好好感受就要老了,“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等青春的花期一过,几度秋风,眼见着一片一片的落红满地,残叶飘零,蓦然惊觉,我们一路上跌跌撞撞,一边寻找,一边遗落,总以为前面会有更美丽的花开,却不知道最珍贵的已经错过。懂得的时候总是太迟,而时间总是一路兵荒马乱的样子,让人在措手不及的时候唏嘘不已,人生似乎什么都不容易,只有遗憾来得太过容易。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