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心得体会:有德才有得,有品才能行

“讲道德、有品行”心得体会:有德才有得,有品才能行

核心提示:太行新愚公李保国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讲道德有品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是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通过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使全体共产党员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党员干部要以“四讲四有” 为标尺、为对照、为镜鉴规范言行举止,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强化宗旨观念。

一要拧紧道德螺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既抓老虎,又拍苍蝇,深得党心民心。现实生活中,各种各样的诱惑随时随地都有,共产党员必须拧紧道德螺丝,多补精神之“钙”,不断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过好人情关。党员也是人,有亲人和朋友,人情世故不能不讲,但是党员不是普通人,一个人入了党,就要牢记:人情再大大不过道德原则,家人再亲,也不能超越党和人民的利益。要积极引导人情世故合乎道德标准,不越界不过线,为社会文明增添正能量。

二要树立品行标杆。太行新愚公李保国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他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李保国教授的作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学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下要把学习李教授先进事迹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不花时间,不花精力,不落实处是办不好的。必须俯下身子,卷起裤腿,到田间地头,到农民中间去,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才能将农饮安全扶贫攻坚战打好。

李教授是担当,是道德也是品行,正确的担当离不开永远的忠诚。水利干部必须用实际行动表达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凡事都能从党和国家利益出发,都能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特别是农民利益出发,做到于公对得起党、于人对得起良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