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浅谈“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

核心提示:把作风建设拓展到基层。要以党章为统领,激发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开展综合立体监督检查,对不守规矩、执行不力、责任缺失、纪律松弛等行为严格问责,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调“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正风反腐给百姓带来获得感,既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之需,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责任在基层落实可以从三面入手。

把作风建设拓展到基层。要以党章为统领,激发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县乡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开展综合立体监督检查,对不守规矩、执行不力、责任缺失、纪律松弛等行为严格问责,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把纪律审查延伸到基层。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基层纪委办案工作指导,发挥乡镇办案协作区作用,切实加大基层“微腐败”问题的发现、揭露和查处力度。健全组织协调机构、个别指导、跟踪督办、坚持乡案县审制度、建立健全办案安全责任制。要定期曝光违纪问题,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把巡察监督推进到基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定位,把巡察作为党内监督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重要手段,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基层。让巡察成为及早发现各类问题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