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人民防空会议

北京市召开人民防空会议

郭金龙会见会议代表 王安顺出席并讲话

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召开人民防空会议,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部署“十三五”时期首都人民防空工作。会前,市委书记郭金龙会见了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安顺在讲话中说,北京作为首都,是国家战略防御的核心,是国土防空的重中之重,确保首都空防安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人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构筑人民防空的“地下长城”,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王安顺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统筹谋划,突出重点,持续深化人防核心能力建设,加快形成人民防空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的格局。要统筹推进首都地区人民防空规划建设,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人防建设,构建平战结合、相互连通、四通八达的城市地下空间。要增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功能,结合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护方案,促进以地铁为骨干的疏散掩蔽工程成片连网,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灾害避险场所。要积极做好人民防空资源开发利用,深入推进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充分发挥人防公共服务和应急救援支撑功能,不断提高人防工程和设施的利用效率。

王安顺还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加强领导,提升防空战备意识,强化军地协同配合,不断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和人防工作水平。同时深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人防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对人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记者 吴迪)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