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总结

学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总结

核心提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校开展的活动不是很多,但这些活动,都与我校师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特别适合大家全员参与,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和培养了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真正明白了“民强则国富、国强”的真正道理。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充分挖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引导我校师生感受、学习、弘扬长征精神,切实将革命传统教育落到实处,学校于前阶段开展了系列活动,现小结如下:

一、学期初利用国旗下讲话时机,向学生讲述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利用班会课,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队活动,让学生们受到了情感上的感染。

二、以班级为单位,收集与抗日战争相关的资料和图片,以手抄报的形式在校园内展出,在这一次活动中,同学们有的摘抄,有的查阅书报、杂志,有的问爷爷奶奶等长辈,达到了“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效果。

三、利用班会课,借助多媒体手段,组织学生观看《长征》等影片,让学生从中进一步了解历史,深刻领会长征精神。

四、在全体同学中发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作品展示活动,并将优秀作品在学校显眼位置展出。

五、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这一载体,展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标语,营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氛围,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校开展的活动不是很多,但这些活动,都与我校师生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特别适合大家全员参与,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和培养了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真正明白了“民强则国富、国强”的真正道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