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

核心提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砥砺初心,正在走新的长征路。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行。在长征中播种,在长征中收获,长征永远在路上!

长征,一支军队气壮山河的革命征程,也成为一个民族苦难辉煌的心路见证。在举世闻名的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突破国民党百万大军的重重堵截,征服了人迹罕见的雪山草地,踏遍十余省,长征二万五千里,三大红军主力胜利会师,书写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今天,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和平年代的新长征。这场战争虽然没有雪山草地、战火硝烟,却仍然有许多新的“娄山险关”“大渡铁索”需要奋勇征服,这就要求我们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砥砺初心,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长征路。

“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在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在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无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历史、忘记过去,要坚守初心,在艰苦奋斗中创造新的奇迹,这也正是对革命先辈的最好纪念,对长征精神的最好弘扬。

弘扬长征精神,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艰苦奋斗是我党90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党步步走向胜利的作风保障。俗话说“苦不苦想想红军二万五”,长征时期的艰苦环境我们现在已无法切身体会,但是要忆苦思甜,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自觉做到艰苦作风不丢奋斗精神不减,用苦干的行动与奋发的状态,在新长征路上创造出更多奇迹。

弘扬长征精神,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无论是一个政党还是一个国家,若想取得事业上的成功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只有紧紧地团结起来人民群众,万众齐心,才能稳步推进党的各项事业的顺利进行。党员干部要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让政策红利真正惠及人民大众,为党的事业凝聚磅礴力量,为国家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弘扬长征精神,要坚持落实真做实干要求。真抓实干,贵在真做,重在实干。真做实干要有务实的作风。作风决定落实,落实反映作风。求真务实,是人们一以贯之的精神品格。我们要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真做实干归根到底要看实效。实干出实效,实效见实干,实效体现在实绩上。发展速度的快慢,发展质量的好坏,转变发展方式的急缓,和谐发展指数的高低……这些实实在在的数字,最有说服力。要把实绩作为检验是否真做实干的标尺,靠实绩说话,用实绩来考核一切工作的成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砥砺初心,正在走新的长征路。我们要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激励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发图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行。在长征中播种,在长征中收获,长征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