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党课讲稿:合格党员要忠诚、干净、担当

讲道德、有品行党课讲稿:合格党员要忠诚、干净、担当

核心提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学生党员有两重身份:一是学生身份,必须学习成绩好,思想道德高尚;二是党员身份,无论在思想还是生活作风上,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党员是平凡的,他需要那份默默无闻的贡献和宁静致远的衣钵;党员也应该是优秀的,他们战斗在各条战线上,起者模范带头作用,他们需要有渊博的知识或是精湛的技术,进步的思想。做合格党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所在,要做一名合格党员,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做党的方针政策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要忠诚于党的宗旨,牢记人民公仆身份和定位,多从群众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想事情,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各项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要忠诚于党的组织,对党组织所有的纪律、规矩、决策、部署、安排,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

二是干净。要自觉加强党纪国法和廉zd规学习,不断强化规则意识、法纪意识,真正做到心存敬畏、秉公用权,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时刻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三是担当。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要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敢于担当。

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学生党员有两重身份:一是学生身份,必须学习成绩好,思想道德高尚;二是党员身份,无论在思想还是生活作风上,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