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观后感:清廉用权务实为民

《永远在路上》观后感:清廉用权务实为民

核心提示:坚持清廉用权务实为民,要向革命先烈先辈学习,既做清官还要敢做能官。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不但要清廉干,更要认真干,敢于争朝夕,敢将贫穷换新颜,披荆斩棘开山拓路,搭好群众致富路,争做群众贴心人!

10月17日起,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陆续开播,影片以反腐题材为主,共八集每晚播出一集,其以多个典型的落马腐败官员真实案例,集中再现铁腕治腐“打老虎”和“苍蝇”一起打,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果,彰显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反腐自信。

自第一集《人心向背》播出,该片就震撼人心,真正触及了灵魂深处!《人心向背》主要讲述了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和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等三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堕落腐败的情况以及身陷囹圄后的自我剖析和忏悔。

影片播出,起到了积极的警示和教育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看后纷纷表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入推进正风反腐,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说明正义之剑压倒一切,愈加坚定了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勇气。

以此片为鉴,可以看成败,鉴得失。为谋私利滥用权,践踏法律,看似短暂得意,但必将竹篮打水一场空,最终接受人民和法律制裁,人才两空,落到为人民所唾弃的下场!也警示我们日后工作要常思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增强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底线不能破,敬畏红线不能碰。

坚持清廉用权务实为民,要向革命先烈先辈学习,既做清官还要敢做能官。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不但要清廉干,更要认真干,敢于争朝夕,敢将贫穷换新颜,披荆斩棘开山拓路,搭好群众致富路,争做群众贴心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