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争当“两学一做”排头兵

组工干部要争当“两学一做”排头兵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出,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应当确立比普通党员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觉拔高标杆,努力争当“五型”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在先、做在前、当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出,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应当确立比普通党员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觉拔高标杆,努力争当“五型”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在先、做在前、当表率。

要争当“忠诚型”的组工干部。忠诚既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信仰,更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之魂。组工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要永远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放在第一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始终将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信仰作为不改的初衷、不懈的坚守、不变的承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努力做“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公道正派、自觉顾全大局”的表率干部。

要争当“学习型”的组工干部。勤学、善学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终生课题。组工干部应当时刻保持知识危机感和本领恐慌感,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人生境界,作为一种生活常态,不断加强履行职责所必备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应当着眼能力实际,将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将自己打造成精通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分管工作的“专门家”。

要争当“实干型”的组工干部。组织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来不得半点马虎,组工干部必须以实的作风谋划工作,以严的要求开展工作,以高的标准落实工作。应当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以实干抢抓机遇、以实干攻坚克难、以实干推动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说老实话,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实干作风,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要争当“创新型”的组工干部。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执政党永葆执政地位的不竭动力,没有创新便没有进步。组织部门是党委实施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的创新意识尤为重要。应当善于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打破常规的思维定势,跳出就组织工作抓组织工作的思维定势,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如何真正选优配强班子、打造响当当的党建品牌、培育管理运用好人才的新途径、新措施,努力使党建组织工作在创新中出亮点、出经验、出成果。

要争当“廉洁型”的组工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必须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净化,把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同组织部门的形象联系起来,严肃认真地对待小事、小利,任何时候都耐得住清苦、守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正确对待名利和手中的权利,把群众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当作工作的动力,自念“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处处以身作则树立标杆,时时廉洁自律当好表率,刻刻坚守廉洁从政底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