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贯彻落实从严治党

浅谈如何贯彻落实从严治党

核心提示:中华民族的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在“党要管党”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从严治党”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让我们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治党的重要原则,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和要求。 从严治党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方针和根本要求。那么,我们如何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呢?笔者认为应该从一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要有坚决有力的措施手段。廉政建设,反腐斗争,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党态度明确,要将反腐倡廉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强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求狠抓不放、常抓不懈。要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到,我们是有着8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必须依靠严明的政治纪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确保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必须坚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才能让人民看到切实成效和变化,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才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党的纯洁性先进性。

二是要有切实可行的制度建设。实践证明,制度建设是抓好工作的根本,只有制度才能避免决心和手段成为一阵风、走过场。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党员意识,用党章规范言行;另一方面,也要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加强反腐败国家立法,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实现有序健康的政党治理。

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一是务必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活动无期限,作风建设无止境,做到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弛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各种问题反弹,确保作风建设要求落地生根。二是要坚持从严教育管理选拔任用干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切实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力度。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深入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切实做到凡腐必惩、除恶务尽,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中华民族的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在“党要管党”中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从严治党”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让我们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