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万里雄关路漫漫 常忆古道长征情

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万里雄关路漫漫 常忆古道长征情

核心提示:长征途中,红军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不动百姓的一针一线,不拿群众一分一厘的革命纪律,赢得了百姓的深深尊敬。正是这一支严于律己、密切团结的队伍,承接着往后的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航天工匠精神、承接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充满信念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雪山苍苍,不抵红星闪闪光芒;草地茫茫,莫与红军争霸王。万里长征终有尾,一路洒尽英雄泪……”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赢得了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壮举--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

漫漫长征路,一里一英魂。我不禁问道,长征精神是什么,是《丰碑》中狂风呼啸,大雪纷飞的严寒里,军需处长让出的那一件灼热着手的军大衣时的舍身为民?是毛泽东《七律·长征》里那一句“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时的矢志不渝?是湘江血战中,红军将士血流成河,却依然如潮水般奋勇前进时的百折不挠?

是的!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他们跨雪山穿草地,越过了重重险阻,面对敌人的偷袭,他们毫不畏惧,勇往直前。长征精神这把火炬从举起之时就从未落下,它是敢向青天邀日月,敢把惊涛当暖水的壮志豪情;它是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大气磅礴;它是两万五千里路途中铿锵有力的每一步,它沉甸甸的扎根在了这片中华大地上,烙印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灵魂深处。

先哲留嘉谟,后人当勉就。长征途中,红军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不动百姓的一针一线,不拿群众一分一厘的革命纪律,赢得了百姓的深深尊敬。正是这一支严于律己、密切团结的队伍,承接着往后的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航天工匠精神、承接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充满信念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支红色队伍,不仅谱出一首坚韧不拔、无坚不摧的革命乐章;而且铸就了一座无比坚实的精神丰碑。为新时代的发展注入了更加丰富的精神内涵。

看看吧,“东方之星”沉船号上那一跃而入,把自己的潜水装备让给他人的救援队员官东、一步一个脚印,千万里的路程,靠“化缘”托起1.8万贫困孩子家的“校长爸爸”莫正高、那些现如今依然守在灾情救援一线,不眠不休的奋战30多个小时的抗洪战士,不正是长征精神的光荣传承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中华民族无所畏惧、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迸发出的灿烂光华,闪闪夺目,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