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里加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访问

李克强抵达里加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里加11月4日电(记者吕传忠 郭群)应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理库钦斯基斯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乘专机抵达里加国际机场,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访问。

拉脱维亚交通部长奥古利斯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李克强,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当地青年献上鲜花。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也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16+1合作”机制诞生以来不断发展完善,成果显著,已成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深化传统友谊、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当前国际和地区政治经济形势下,中方愿同相关各方携手努力,围绕“互联、创新、相融、共济”的主题,办好本次会晤,通过深化“16+1合作”为各国共同发展增添新动力。这也有助于欧洲平衡发展和一体化进程的推进。

李克强指出,中拉友谊深厚,交往合作密切。此访正值两国建交25周年之际,我期待同拉方领导人共商两国合作发展大计,推动中拉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拉脱维亚期间,李克强将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规划“16+1合作”未来发展,分别会见与会有关国家领导人,出席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和有关人文活动。李克强还将会见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议长穆尔涅采,同库钦斯基斯总理会谈并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李克强是在成功出席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并圆满结束对哈萨克斯坦的正式访问后抵达里加的。离开阿斯塔纳时,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率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同李克强亲切话别。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也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