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倡议变行动

如何将倡议变行动

日前,宁波市在第十个城市“无车日”向全体市民送出“免费车票”:当天市区地铁和公交全免费。当“无车日”不止于倡议而走向制度安排,确有不少人选择了绿色出行。

在健康环保理念风行的时代,倡议虽有不少,但想用一纸理念说服公众,并不容易。比如,很多垃圾箱明明写着“可回收”与“不可回收”,最终却是混合装入垃圾车。推动理念向行动“变现”,正确的制度设计和正向的激励机制,不能缺失。提倡公交出行,上海市提请立法,让路权向公共交通和行人倾斜;提倡全民阅读,杭州市图书馆因不拒绝流浪汉被奉为典范。让每一份倡议找到制度着力点,倡议才不会变成文字游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