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体会:让团结成为奋进主动力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体会:让团结成为奋进主动力

核心提示:团结是一种凝聚力,是一种战斗力。全党团结一心,犹如一个坚强有力的“拳头”,将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迸发出强大动力。

10月24日至27日,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再添“利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管党内政治生活,凝聚团结最大合力,成为中国共产党走好新的长征路,奋进启程再出发的主动力。

思想同向,心向一处聚。人心齐,泰山移。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让全体党员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一思想,要抓好“关键少数”,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自觉抓好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敢于批评,劲往一处使。团结,需要发扬民主,同样需要开展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批评和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党员、干部要严于自我解剖,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善于听取各种不同意见,领导干部更要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

全意为民,情在一处浓。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共产党来自人民,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党就会失去根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团结是一种凝聚力,是一种战斗力。全党团结一心,犹如一个坚强有力的“拳头”,将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迸发出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