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师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榆中师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2016年是榆中师范学校实施《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的开局之年,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学校党委根据中共榆中县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有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和合格教师……

2016年是榆中师范学校实施《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的开局之年,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学校党委根据中共榆中县委的安排部署,积极有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和合格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争创一流业绩上来,体现到加快学校发展、建设学校特色鲜明、多元发展的战略高度上来。

一年来,学校以系列活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各项工作捷报频传。学校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分别开展了师生“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党员“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班级“童心向党”经典诵读、“伟大旗帜,迎风飘扬”红歌大家唱、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等活动。在榆中县“伟大旗帜,迎风飘扬”红歌大家唱合唱比赛中,经过学校精心组织和广大教师刻苦排练,学校教师合唱团获得了合唱比赛机关组一等奖的佳绩;在榆中县“童心向党”中华经典诵读决赛中榆中师范学校学生获得了高中组一等奖的又一殊荣;在榆中县“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中,该校选送的参赛选手金彦斌经过复赛、决赛,最终获得优秀奖;同时,在榆中县第六届合唱艺术节中,榆中师范学校教师合唱团和学生合唱团经过刻苦排练和激烈角逐,最终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榆中县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榆中师范学校代表团再创佳绩,获得了高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与此同时,榆中师范学校积极开展公开践诺活动。在学习教育中学校设置党员模范工作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教师誓词的活动,开展“中国梦、教育梦、教师梦”师德演讲比赛,加强了学校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师德建设。通过党员大会和教职工大会广大党员干部公开承诺恪守师德“五要”“十不准”;公开承诺杜绝毒品、邪教进校园;公开承诺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公开承诺不妄议中央、不妄议大政方针;公开承诺不非议、不诽谤先进典型等。通过此举,加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为全体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合格教师、争创一流业绩,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