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北京市住房保障支出二百九十四亿元

前三季北京市住房保障支出二百九十四亿元

摘要:来自市财政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999.8亿元,同比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509.3亿元,同比增长27.5%。

率先完成全年保障房建设任务的同时,本市今年在住房保障上的支出也大幅增加。市财政局近日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本市财政对住房保障支出达到294.1亿元,同比增长546.9%。这也是各主要支出科目中增长率最高的。

来自市财政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999.8亿元,同比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509.3亿元,同比增长27.5%。

今年,本市公租房、自住房等保障房供应加速。截至今年9月底,本市保障房开工5.64万套,完成年度5万套建设筹集任务的113%;保障房竣工6.42万套,完成年度6万套任务的107%;棚户区改造新开工4.41万套(户),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下达年度4.4万套(户)任务的100.2%。

以公租房为例,自2009年至今本市已累计开工建设公租房19.7万套,累计分配11.3万套。上个月底,本市还一次性启动了29个项目、近3.2万套公租房的摇号配租,全市具备公租房备案资格的家庭均可参加。在29个项目中,定价最低的通州区于家务乡中心A地块,租金水平为16元/平方米/月,50平方米的公租房每月租金仅有800元。

此外,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根据市重大项目办的最新数据,今年1到9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协议签订、搬迁腾退或房屋修缮加固共27806户,占全年3.5万户改造任务的79.45%。从投资数字看,截至9月底,全市累计启动项目90个,其中60个项目完成本年目标任务,20个项目全部完成改造任务,10个项目还在继续推进中。累计完成投资393.22亿元,占全年400亿元任务的98%。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