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促“两学一做”落地见效

“三会一课”促“两学一做”落地见效

摘要:“三会一课”亮化评、最美党员点赞榜、为民服务先锋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充分发挥好支部主体作用,根据农村党员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办法手段,推动每个党小组、每名党员都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会一课”亮化评、最美党员点赞榜、为民服务先锋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充分发挥好支部主体作用,根据农村党员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办法手段,推动每个党小组、每名党员都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三会一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基础的基础。黄窝村主动回归“三会一课”传统,采取支委会制定支部学习教育方案、党员大会专题讨论、党小组会集中学习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党规,系统深入地学习系列重要讲话,自觉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方法得当,事半功倍。现在,支部每次开展组织生活后,党员们都要自觉比一比谁的红旗少、谁的出勤高。“亮化考评表”上的红旗越来越多,大大提高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唤醒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崇高始于平凡,先进就在身边。用好身边先进典型,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黄窝村党支部注重引导党员紧密联系工作岗位、思想实际和身边典型,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运用,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全村开展“最美党员点赞”活动,张榜宣传普通党员的好人好事和善行义举。通过党员群众点赞、优秀党员集赞的方式,对德行兼备的好党员进行海选评比,选树出了一批以“身边最美党员”胡韶国为代表的党员榜样。胡韶国,是村里一名年轻的渔民党员,也是公认的“热心党员”。他坚信助人是快乐之本,始终怀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难题。“最美党员点赞榜”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了学习的标杆,也为上榜党员鼓足了坚持善行的动力,引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争学典型、争当典型,促进了村庄文明程度和村民素质的提高。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黄窝村党支部围绕“当先锋、做表率、促发展”主题,开展“共产党员+服务先锋”、“共产党员+青色创业”等系列活动。“共产党员+服务先锋”即在综合服务中心设置“为民服务先锋岗”座席,每周邀请一名党员坐班服务,主动为村民解答疑难问题。“共产党员+青色创业”,引导19名渔民党员和渔民群众联合组建渔业生产合作社,成功引进推广坛紫菜、江蓠等养殖新项目、新品种,建成运行“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和“科技服务超市”,为广大渔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科技服务,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实现新品种养殖面积达4100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3485吨、净利润超200万元,带动了80余户渔民从事海上养殖项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