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发言稿:牢固树立信仰大旗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发言稿:牢固树立信仰大旗

核心提示:树牢信仰大旗,首先要落实到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来。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拥有信仰和理想信念在现实政治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理想信念的强化与重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要想赢得正风正纪反腐败这场斗争的最终胜利,必须按照“上树信仰、中立价值坐标、下划红线”的系统设计推进,确立起信仰和制度的双重支撑。制度建党很重要,毕竟好的制度可以把坏人变成好人;思想建党尤其重要,毕竟共产党员理应拥抱信仰怀揣理想信念。因此,全面从严治党,清除积弊,必须把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靠制度解决“不敢腐、不能腐”,靠思想解决“不想腐”。

树牢信仰大旗,首先要落实到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来。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拥有信仰和理想信念在现实政治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理想信念的强化与重塑。

树牢信仰大旗,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面向公众,实现自我监督与他人监督相结合。比如,党员要佩戴党徽,党员工作室、党员岗位要挂牌,党的活动要悬挂党旗党徽,重大的党的活动要向党旗党徽致敬、宣誓等等。通过增进党员的身份意识、仪式感和庄严感,实现信仰和理想信念外部监督的大众化和自我监督的日常化。

树牢信仰大旗,要切实坚信“四个自信”,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比如,要想方设法不断地探索新载体,对党员开展精神纯洁、信仰培固、理想激发、信念增厚活动,把坚定信仰的工作融入日常、做到自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