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工作中?

怎样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工作中?

核心提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 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组织工作的价值取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深刻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整饬党风、惩治腐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 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组织工作的价值取向。

从严从实选用干部,锻造全面过硬队伍。选好干部、用好干部,历来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重大问题。要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实行干部选任全程纪实、全程“放下”等制度,持续抓好“违反干部任用标准程序、跑官要官和说情打招呼、三超两乱、干部档案造假、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裸官”等重点整治,始终保持选人用人高压态势。要进一步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年轻干部战略储备,通过“抓储备、抓培养、抓管理、抓倾斜”,努力营造年轻干部发展、成长的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开展干部培训,科学设置全年培训班次,在内容上突出新理论新理念,在目标上聚焦专业能力提升,在阵地上注重优化整合资源,重点抓好换届后新提拔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从严从实建强基层,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活力源泉在基层,脱贫攻坚的工作重心也在基层。要着力破解部分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党员党性意识“淡化”、党内政治生活“虚化”等问题,下大气力建设巩固好基层战斗堡垒。要抓准助力脱贫攻坚这个“突破口”,大力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行动,严格第一书记选派管理,动态调整履职不力干部,组织开展各类党组织与贫困村结对共建,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政治优势。要抓住资源投入这个“保障线”,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健全村(社区)干部报酬正常增长机制和养老保险制度,逐步提高养老、医疗保险和正常离任生活补助标准。

从严从实集聚人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根本之举。要创新政策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引进、创业、生活等优惠政策,实施“千村万名乡土人才培育工程”,研究制定贫困地区急需紧缺人才选育办法,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各项事业发展。要搭建干事平台,加强校地合作,互建一批实训基地、实验基地、实习基地,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硕博工作站建设,最大限度激发人才活力,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党委(党组)直接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定期开展“乡土专家”“技能突击手”人才表彰评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把各类人才凝聚到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