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广大选民投票选举区乡镇人大代表

首都广大选民投票选举区乡镇人大代表

郭金龙刘淇蔡奇杜德印吉林等参加投票

11月15日是北京市新一届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原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与市老领导李其炎等和全市广大选民共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下神圣一票。

市委市政府机关投票站设在市委机关二层报告厅,鲜艳的国旗悬挂在主席台正中,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放在主席台正前方,现场气氛严肃庄重。上午九时十分,郭金龙、刘淇、蔡奇、李其炎来到投票站参加东城区人大换届选举投票,他们在发票处依次出示选民证,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把填写好的选票郑重投入票箱内。

九时二十分,朝阳区选举委员会建外地区分会第一选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投票站在《喜洋洋》乐声中开始投票。杜德印认真填写选票,投入封存好的票箱中,选举代表本选区的朝阳区人大代表。九时三十分,吉林来到市政协机关二层会议室的投票点,凭选民证领取选举东城区人大代表选票,认真填写后郑重地投入红色票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其他领导同志,昨天分别在所在选区的投票站投票,或者书面委托本选区选民代为投票。

上午九时三十分,一声声久别重逢的问候充满朝阳奥运村龙祥社区投票站。奥运村街道负责人白文平介绍说,在这儿登记的413名选民中,有150多位是离乡超过十年的洼里拆迁村民。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搬离了祖辈生活的乡村,但仍从各地赶来,投下自己的一票。

65岁的郑慧珍是土生土长的洼里人。前天晚八时,她就从天通苑家里赶到龙祥社区投票站,义务参与准备工作。她说:“这是宪法赋予我的神圣权利,我要珍惜,而且要认真负责地用好!”

13000多名北方工业大学师生在石景山区八角分会第十一选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站参加投票。该校绝大部分本科学生是第一次参加选举投票。来自文法学院的王志新说,以前都是在政治课本上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这次自己第一次有资格参加选举,切身感受到如何行使公民权利,对自己十分有意义。

15日一早,石景山区老山分会第四十二选区的监票人和工作人员拎着流动票箱来到85岁的居民王杏格家中。老人年纪大行动不便,最近又摔伤了腿,不能到投票点投票,工作人员现场验看了老人的选民证,向老人发放了选票,老人认真地填写了选票并把选票投入票箱,完成了整个投票过程。

据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介绍,本次换届选举共有900多万人依法登记取得了选民资格。截至昨天下午四时,全市800多万选民按照规定的时间、地点和程序,在全市16区的12270个投票站参与了投票。本次选举的结果待计票工作结束后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届时,新一届区、乡镇人大代表将正式产生。他们将在未来五年的任期内,通过参加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等各种形式依法履职。

(记者 方芳 王皓 范俊生 朱松梅 实习记者 高枝 李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