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路政局“微方式”激发“两学一做”学习新活力

白山路政局“微方式”激发“两学一做”学习新活力

摘要:白山路政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用“微平台”、“微党课”、“微视频”、“微谈心”等“微方式”,赋予学习教育新内涵、新活力,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稳推进夯实了基础。

白山路政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用“微平台”、“微党课”、“微视频”、“微谈心”等“微方式”,赋予学习教育新内涵、新活力,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稳推进夯实了基础。

自学为主,搭建“微平台”。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通过微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及时推送学习内容,供自主选学。党建联络员在微信群内进行“实时播报”,交流经验、共享信息,为其他党支部学习提供帮助。

集中学习,开设“微党课”。组建了一支由年轻人组成的、有讲课经验的讲师团,下基层为党员讲课。党课内容不再是“讲着受累、听着乏味”的长篇大论和空洞深奥的说教,而是将职工群众的心声、身边的故事、典型案例等整合成25分钟左右的“微党课”,以小见大,由浅入深,使“大块头”的党课变为“短小精悍”的宣讲。

拨动心弦,观看“微视频”。组织职工观看《党章知识选粹》、《习近平用典》及《做合格党员》等微视频。微视频短小精悍、突出重点,令大家耳目一新,不仅强化了党员对党和做合格党员的认识,更促使大家自觉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认清了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存在的不足。

零距离接触,开展“微谈心”。采取“两三个人唠唠嗑、三五分钟解忧难、业余间隙鼓鼓劲”等交流方式,各分局主要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与分管部门党员谈心,让大家在宽松的环境下畅所欲言,既有利于疏导情绪、化解心结,又有利于构建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