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追发农民1.05亿元工资

北京市追发农民1.05亿元工资

摘要: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共为1.621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05亿元。记者15日获悉,从11月15日到2017年春节前,全国都将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今年前10个月,北京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共为1.621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05亿元。记者15日获悉,从11月15日到2017年春节前,全国都将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市人社局的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全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共检查用人单位8.284万户次,查处劳动保障违法案件1.1962万件,其中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769件,共为1.6211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05亿元;处置以讨薪为名的农民工群体性突发事件192件,涉及农民工6426人。

人社部当日也表示,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一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人社部等部门决定从11月15日到2017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要求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和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的企业为重点,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为此,本市人社部门也决定开展2017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大检查,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遏制讨薪突发事件的发生。各级政府和解决工资问题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及时处置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发挥刑法对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