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不是“冒烟的手榴弹”

拍板不是“冒烟的手榴弹”

近日参加一场企业座谈会,一位国有投资企业负责人抱怨道:“项目报上去,科长呈处长,处长转厅长,谁都不敢做决断,迅速扔给别人,就像提着冒烟的手榴弹。”不差钱、有项目,就是没人拍板,当下这种“趴窝”现象并不少见。

为什么?答:怕担责。凡是用钱,都要事前层层审批、事后跟踪审计。有的干部认为“与其担当冒风险,不如平安混日子”,只要涉及花钱的事,先压一压、缓一缓再说;凡是涉及重大决策,有的干部一看到报告就行“三十六计,‘传’为上计”,不少项目转一圈后回到了原点。从这个意义上讲,“肩膀一溜,机会就溜走了”。

重大决策敢拍板、关键问题善决策,是全面深化改革“施工期”必不可少的领导素养。领导干部不能因为责任重了、约束多了,就推三阻四甚至变相不作为。反过来讲,要让领导干部甩开膀子干,也要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