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新《准则》是从严治党的一场 “及时雨”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心得体会:新《准则》是从严治党的一场 “及时雨”

核心提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尽享《准则》这场“及时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内容,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做到对党始终忠诚、永不叛党。

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新准则的出台,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是新形式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场“及时雨”。

党的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长期实践中,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我们党坚持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为巩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保证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总体是好的。但仍有一部分的腐败高危分子拖后腿,他们背弃党的理想信念,以权谋私,利益熏心,生活工作作风腐化,对党对人民极端不负责任,企图一手遮天,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十八大以来,我党针对这些问题和人群,出台了多项政策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大了反腐倡廉的力度,使得 “大老虎”与“小苍蝇”无藏身之地。毫无疑问, “大老虎”与“小苍蝇”在道德与政治信仰缺失的情况下,才出现了生活腐化、贪污腐败等问题。因此,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员干部队伍,中央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立下了新规。

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尽享《准则》这场“及时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学习内容,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做到对党始终忠诚、永不叛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党要坚持不懈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