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3)

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3)

风从乌镇来,网促世界兴

世界因互联网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更丰富。因为与互联网的全面跨界融合,如今的乌镇也已不再只是我们传统观念里的古韵水乡,在这里,互联网的智慧“种子”正在蓬勃生长。互联网医院、智慧养老、智慧旅游、活力四射的创客圈……“互联网+”的暖风让乌镇焕发出新的活力。

乌镇的网络化、智慧化,既是传统和现代、人文和科技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也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和样本。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从“K”时代到“G”时代,从PC端到移动端,从“英语世界”到“海量中文”,从“+互联网”到“互联网+”,“中国精彩”让世界瞩目。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

江南水乡展旖旎,屋衍风铃声悦耳。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主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全球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发布三大板块,诠释中国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的互联网理念,彰显中国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的自信与担当,同时也在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目标。

风从乌镇来,网促世界兴。过去几年间,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网络空间体系建设,频频在国际场合阐释中国互联网治理的立场并积极开展合作,已经成为世界互联网治理的重要力量。如今,千年古镇喜迎海内外嘉宾,我们期待这一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集思广益、增进共识,促进各国增强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为世界互联网发展擘画新图景,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全人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